四川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
 首页        中心概况        研究动态        信息公告        学术交流        政策法规        成果展示        下载专区 
信息公告 更多>>
热点排行
友情链接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新闻>>正文
四川“云背篓”电商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
2017-10-13 10:28   四川在线   (阅读:)

导读:针对供销农村电商如何借力互联网科技,优化管理,提升效益和竞争力,为“三农服务”,构建供销服务一张网,助力农产品上行,推动农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讨。

由四川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“四川供销农村电商暨背篓万里行主题峰会”在成都召开。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、主任青理东和省农业厅、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,各地市州供销社代表和四川省农村电商企业代表共计1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本次供销农村电商主题高峰论坛以“破局、复兴、创赢”为主题,针对供销农村电商如何借力互联网科技,优化管理,提升效益和竞争力,为“三农服务”,构建供销服务一张网,助力农产品上行,推动农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讨。

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、四川供销企业集团总经理向伟益作了“回到原点,回归初心;借力电商,服务‘三农’”的主题发言,综合分析了我省供销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和机遇,指出“互联网+农村电商”发展为供销体系治理体制创新、社有企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,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,注重突出农产品特色,创新流通方式,积极依托各种平台,积极组织引导农民和各类产品经营主体开展网上销售,打造“川字号”品牌,提升了农产品的品牌附加值,拓展了农产品的销售空间,展现新经济环境下的供销担当。

四川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、四川供销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灿明作了“勤于探索电商创新模式,勇于担当为农服务重任”的主题发言,杨灿明介绍,省电商公司一直在如何开展农产品上行有销量、如何有效的通过电商扶贫、促进农业发展等问题上,不断探索,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,与省商贸学校、省贸易学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,建立了电商运营分中心和人才孵化中心;与专业的电商营运公司——四川供销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道,依托“供销e家”大平台,打造了“川字号”农特产品公共品牌并进行了商标注册,开发了“云背篓”农产品上行服务体系和“扶贫背篓”电商精准扶贫平台,孵化了大巴山、大凉山、大草原区域电商平台,逐步摸索出了一条有四川供销特色的电商发展之路。

据悉,由四川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发起,与四川供销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道,联合四川供销体系5家电商公司成立了四川供销农村电商发展联盟,将与四川供销“云背篓”体系紧密协同,实现四川区域内农特产品供销的互联互通,展望全国全球。

据了解,本次“四川供销农村电商暨背篓万里行主题峰会”是推动落实“农产品上行、工业品下乡”的一次重大交流活动,增强了加快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服务“三农”、带动“三农”发展的紧迫感、责任感、使命感,理清思路,结合实际,创新克难,着力推进,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,充分利用新路径、新模式、新方法、新体系、新技术、新手段构建大联动、大特产、大品牌、大营销的“川字号”四川名片,不忘初心,借力电商,服务“三农”,助力扶贫,为推动省内农业从“生产大省”向“流通大省”的发展,从“农业大省”向“农业强省”的跨越提供坚实的助力支撑,实现全省农业发展的共创共赢。

 

 

关闭窗口
     
Copyright©  2015 四川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  邮编:610103  电子邮箱:wlxybgs@cuit.edu.cn
访问本站人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