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
 首页        中心概况        研究动态        信息公告        学术交流        政策法规        成果展示        下载专区 
信息公告 更多>>
热点排行
友情链接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新闻>>正文
四川凉山州积极推进电商精准扶贫
2017-10-31 17:55   四川省民宗委   (阅读:)

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积极采取措施,搭建“以购代捐”线上平台,并不断拓宽销售渠道,完善电商体系,培育扶贫人才,扎实开展“以购代捐”电商精准扶贫工作,着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。

一是整合电商平台企业资源,构建“电商平台+贫困户+消费者”扶贫模式,目前在凉山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(集贸网)、京东中国特产凉山馆的基础上开发“以购代捐”电商精准扶贫专区,开发建立“爱凉山”电商精准扶贫微信公众号,通过平台发布贫困村农特产品、市场信息等,搭建了农产品产销信息平台。

二是积极拓展销售渠道。以成都为中心开设“以购代捐”o2o体验店、便民菜市店、直供专营店,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推广和销售。目前,州电商协会与成都启毅科、亚太财保公司达成“以购代捐”合作,实现了大凉山特色产品进公司、进家庭。组织为省直机关食堂供应生鲜食材,并在机关内摆放产品销售终端机,方便机关干部职工下单购买。

三是整合资源,推进物流配送体系建设。以盐源、雷波、喜德等国家、省级电商示范县为重点,在县级服务中心、乡(镇)、村设立“以购代捐”电商服务站点,支持邮政、供销、大型连锁商贸流通型企业、第三方物流和本地物流企业等为当地提供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服务。目前,大凉山电子商务分拣中心已发展成为“以购代捐”产品筛选、分装电商企业。积极整合县域物流快递企业资源,建设电商物流分发中心和货物调配信息中心,开发建设物流信息平台。

四是加大人才培训力度。依托大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,对“以购代捐”电商精准扶贫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化、系统化的学习教育实操培训,提升电商精准扶贫人才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和服务水平。分期分批为全州2072个贫困村有意愿的退伍军人、大中专毕业生、务工返乡青年等提供电商创业、就业孵化培育指导服务。

 

关闭窗口
     
Copyright©  2015 四川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  邮编:610103  电子邮箱:wlxybgs@cuit.edu.cn
访问本站人次: